close

想到幫小朋友放電,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👨‍👩‍👦‍👦

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🤦‍♀️🤦

可能走沒幾步路,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

如果當天萬里無雲,氣溫又高🌞,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

顧東顧西真的很累,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,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

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,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,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🙅🙅‍♀️

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,也不想去靜態展館,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

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,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🥳🥳🥳

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?

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,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,盯著別人夾,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,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,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,放電真是快速👍👍👍

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;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,裡面沒有空調,所以都很熱,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,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,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~~~🌬🌬🌬

我們去的時候,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,老闆也實在太佛心(我去了三次,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)

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,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,只要玩娃娃機,就要乖乖吃飯,每次都奏效(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,真是父母難為啊~~~)

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,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

而且走道很寬敞,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,夜市的走道都很擠,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

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,就怕他們會受傷,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,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!!

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,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

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,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,公仔對他們來說,吸引力非常低

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,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😍😍😍

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,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,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

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,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

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,雖然最後沒夾到,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,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

當天去的時候,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,開心到跳舞,順手拍了一下,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。

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,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,真的是高手

而且我發現,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,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,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

公仔區人就比較少,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,但是就容易積灰塵,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

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;所以來到這邊,夾零食是我的首選,像公仔這一區,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,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,才是他們的最愛。

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,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

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,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。

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,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,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

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,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;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,抓到什麼就是什麼,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

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,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-30分鐘,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,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。

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,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,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,這幾次去夾的時候,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。

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!!!!!!

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,花了50分鐘,滿載而歸啊,300元夾到的零食,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!!!!

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,保存期限也很長,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。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:


評分項目

好玩度

感想

商品種類

★★★★★

零食非常多種,去了三次,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,新鮮感十足。

遊戲體驗

★★★★★

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,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,因為可以省30元,不無小補。

停車便利性

★★★★

附近停車格比較少,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,大概3分鐘路程。

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,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,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👩‍👩‍👧‍👦

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,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,爸媽會玩瘋,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~~大推的啦!!!

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

地址:臺中中平路1167 號

臉書粉專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coolcatchme

CATCHE12ME74DF1EG

臺中親子室內景點哪好玩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,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,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。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,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。

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。

一,高品質的陪伴。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。 臺中親子館介紹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,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,好好陪陪自己。很多時候,孩子哭鬧,耍脾氣,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,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。陪孩子做遊戲,陪孩子學習,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,聊聊天,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,他們都會好開心。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,要我陪他,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,他都很高興,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,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。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。

二,誇讚表揚。 臺中親子景點半日遊景點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,孩子會很高興。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,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,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。一個于人、于社會、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,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,內心滿是挫敗感,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,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。

三,獎勵。給孩子建立獎勵制, 臺中中央公園附近景點介紹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,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,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, 臺中新景點推薦還可以是一個擁抱,一個親吻等等。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,稀罕的。

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親子景點推薦一日遊
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,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,畏畏縮縮的生活,怎麼能開心。物質是一方面,但是不是主要的,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,孩子都會喜歡的。 臺中新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

辛丑年五月二十四日晚,隨旅游團夜游黃果樹。 這是個陰天,景區很涼爽,空氣很清新。在乘座觀光車從入園處到夜游點的途中,沿途全是參天的古樹,滿目盡是發亮的翠綠。遠處的青山,連綿起伏,逶迤縱橫。 20時,天黑了下來,夜游也準時開始了。 空曠的山谷中一下子響起了神秘色彩的樂曲。這樂曲,既帶有原始的狂歡,又帶有生活中怡然自得的抒情。與此同時,夜游線路兩側的錯落平臺上,在七彩燈光照射下,舞者同時翩翩起舞。他們有的穿著布依同胞的粗布服裝,有的穿著苗族同胞的白色服飾,有的戴著銀色的會發光的牛角,有的戴著精心設計的威猛民族男人的頭帽,有的背背神鳥的翅膀,有的背插梅花驢角似的閃光纖枝,一起演繹起了這一帶古老先民的織布、共同勞作、共同歡慶的場景。 一路欣賞著美妙的舞蹈,一路輕松地就到了夜游的中心區。在大瀑布狹窄的如水牛角似的山谷中,燈光異常精彩,不僅色彩豐富,而且以山石、山林為背景的造型也極為傳神。在燈光的粉飾下,一會兒這山谷是“火樹銀花的不夜天”,一會兒又是楚楚動人美女扭動著嬌小身軀的迎客,一會兒又讓山谷遍地是黃金,一會兒又把滿河的水映成了血紅。特別有創意的是,通過燈光的作用,竟也把我們黨的黨旗、我們國家的國旗高高地掛上了夜空,掛在了這一片神秘的山林之中。在水流相對較緩的一段,我看到了頭上繁星點點的夜空。我回首看了看河流遠去的夜空,竟然在黑漆的夜空中再現了一線藍天,再現了藍天下夕陽飄動的黃橙橙的余輝。 灣灣的山谷,恰似一個豐富的水流聲交響樂吧。高高砸下的水流,讓山谷振蕩著“訇訇”之聲,宏大而沉穩;急速流動的水流,似猛地撞進河床邊無數的石壺(因河水的作用,將河床邊的一些巖石和石頭縫隙掏空,形似有口的中空的壺,在此僅憑發聲判斷)之中,“霍霍”的水流聲悅耳而富有節奏;河床中平緩流動的水流,在經過小斜面的地段時,總伴隨著細小的“嘩嘩”之聲,在小斜面的未端,還不停地翻滾著層層白浪。這時候,各種水流之聲相互交織在一起,共同譜寫著動聽的水流交響曲。 大瀑布很是精彩。瀑布的頂端有美麗的彩虹、有冉冉升起的霧氣;砸下的水流,似有源頭,卻又無根可尋,仿若就是躲藏在云里霧里,又恰似掛于九天之上。粗略地看,水簾似有六大塊簾布,仔細地瞧,整個水簾又恰似無數的輕紗,且由于水的急速下流,讓這水簾竟恰如在空中左右飄蕩。 大瀑布高高砸下的水流,激起了溥溥的水霧,彌漫在大瀑布的正前方,讓這正前方似正下著毛毛細雨。這細雨恰如大文豪朱自清筆下的春雨,“像牛毛、像花針、像細絲,密密地斜織著”,但它很溫柔、很和藹,輕輕地落在游客的衣帽上,一點都不會讓人生厭。 我在這正前方觀賞的時間久了些。長時間沐浴在毛毛細雨中,衣服也略微地帶了些水氣。當我們沿路返回到夜游起點時,我用手一摸衣服,水氣又不冀而飛了。 余國富 2021年7月5日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沒事開心一下的文案 一、有人說我單身,真是搞笑,大家不都一個身體的嘛,你難道雙身的? 二、飯局的三大悲劇:想請的人沒來,來的人都和你無關,結賬的時候只剩下你一個清醒的。 三、“120電話是多少?”“你傻啊,打114問啊!”“那114電話是多少啊?” 四、中午朋友請我吃飯,買單的時候,我就看到他掏錢掏得很慢,就說:“要不然我來掏吧!”“那怎么好意思呢!”于是我把手伸進了他的口袋。 五、世界上最怪的事:我媽把我爸工資卡拿著,卻讓我學聰明些,不要把工資卡交給未來的老婆。 六、去新的公司面試。面試官:有組織能力嗎?我:絕對沒問題!曾經在上個公司組織過大罷工! 七、科三考了一次又一次,今天又沒過,教練終于不耐煩地沖我喊:“你是不是怕考過了買不起車啊?”我竟無言語對。 八、妹妹惹媽媽不高興了,媽媽罵了我一頓。弟弟做錯事了,媽媽罵了我一頓。我很委屈,媽媽又罵了我一頓。 九、武則天證明了成功和性別沒關系,姜子牙證明了成功和年齡沒關系,朱元璋證明了成功和出身沒關系,馬云證明了成功和長相沒關系,而我就比較厲害,我證明了成功和我沒關系。 十、以后呀,我們要是有幸在一起了,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,你收拾屋子,我收拾你。 十一、一次數學考試,很難,考完后老師說不及格的要狠狠處罰,我捂著成績的一半,看到右邊是一個九、心里想,千萬左邊別是個5啊。忐忑著看到了左邊,我去,左邊沒數字了。 十二、姑娘別急,遲早有人舉著戒指對你說,對不起,讓一讓,你擋著我女朋友了。 十三、老婆甜甜的問我:“親愛的,你當初為什么娶我?”我微微一笑:“為民除害唄!” 十四、當你生活不順心的時候,不要慌,看看你的錢包和存款,哭出來就好了。 十五、每次無所事事各種墮落的時候,其實心里還是很慌的,但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你都不能改變什么,所以只好躺著了。 十六、世界上兩件事最難:一是把自己的思想裝進別人的腦袋,二是把別人的錢裝進自己的口袋。前者成功了叫老師,后者成功了叫老板,兩者都成功了叫老婆。 十七、有些時候在網絡上聊得很歡的兩個人,一見面就沒那么多話了,可能就是因為面對面沒法發表情包。 十八、我要的浪漫其實非常簡單,我們兩個去搶銀行,然后在攜款潛逃途中,你不幸被捕,寧死不招,鋃鐺入獄,留下我一個人黯然傷神,揮金如土的度過余生。 十九、枯藤老樹昏鴉,空調WiFi西瓜,葛優同款沙發,夕陽西下,我就擱那一趴。 二十、還記得專家說過:經常花錢的女人,煩惱都會減去百分之80,并且情商和智商都會隨之提高,雖然他說的非常靠譜,但是錢要從哪來,專家并沒有說。 專治不開心的文案 1.我媽要生二胎,我奶天天給我媽做好吃的,今天吃骨頭,明天吃魚的……我看著很眼饞,于是就說:奶奶,能不能給我也補補?我奶看了我一眼:我給你媽補,你媽能生個孫子,我給你補,你也就能堵個廁所…… 2.一個人到一家酒店就餐,他嘗著剛剛端上來的魚和肉,頗有感慨地說:早知道這樣的飯菜,提前幾天來就好了。酒店經理聽到了,很高興地說:先生真是一個美食家啊!我們酒店的飯菜確實是第一流的。那人接著說:謝謝夸獎!我的意思是如果早幾天來,魚和肉就該是新鮮的了。 3.昨天晚上聚餐后開車送女神回家,路上心潮澎湃,有點小激動。正好遇到查酒駕,警察讓我吹了一下,正常,又讓我吹了一次,數值還是顯示正常。那個年輕的交警問旁邊那個歲數大的,是不是儀器壞了。老交警看了我一眼說,不用測了他沒喝酒,拉了個妞看臉紅的跟猴屁股似的…… 4.有個朋友賣了五年豬肉,突然覺得沒激情了,于是改行學做發型師,上班第一天老板讓他幫客人洗頭,客人剛一躺下,他掂了掂客人的頭說:三斤二兩,有點輕啊!顧客瞪著眼疑惑的看著朋友,朋友撓撓頭尷尬的說:不好意思,我以為是豬頭呢? 5.同事老婆免年懷孕,預產期是龍年初。他跟他媽炫耀道:媽,你兒媳婦會給你生個龍太子。結果他媳婦早產了,生在兔年,同事給他媽打電話報喜,弱弱地說:媽,沒生成龍太子,生了個兔崽子…… 6.一朋友被媳婦管得嚴,整日郁悶。我給他出一主意:我帶你去拳擊健身房吧?好好發泄發泄。他問我:我怎么發泄呢? 我說:你就把沙袋當成你媳婦好了。晚上在健身房,教練問我:你帶來那男的有病吧!我問:他怎么啦?教練說:你那個朋友對著沙袋都跪了一下午了…… 7.媳婦更新了她的簽名:我愿用身上的10斤肉換取母親的1年的壽命。然后岳母大人在后面評論:閨女,你媽我還不想變成千年老妖…… 8.我跟我老婆的弟弟談話:弟弟你放心,你姐以后不會再欺負你了!弟弟:姐夫你太牛了,我姐被你征服了!我吐了口煙說道:征服個P ,是她以后改欺負我了! 9.那天,一對父子來店里買蘋果手機,兒子也就初中生的樣子,交錢的時候,兒子說他爹:就你這智商,還買智能機?然后他老爹回了句:你智商高,可是你買不起。 10.我去我哥家,剛坐下,還沒沖茶,我嫂子在廚房問:老公,你要檸檬味的,還是姜汁味的要熱的還是冷的?我哥:剛剛吃過魚,姜去腥,我要姜汁味的!熱的!我等了一會兒:哥,嫂子對我有意見啊!嫂子咋不問我要喝啥?我哥:喝個毛線啊!她幫我放洗潔精呢?待會我要洗碗…… 讓你開心快樂的文案 1.去朋友家玩,朋友沒煙了,于是拿了張五十的給他七歲的女兒,叫她去買煙。 一會煙買來,是一包五十的!朋友心痛的說道:閨女,怎么不買我平時抽的八塊的煙!他女兒回答:老爸,你就不能在你朋友面前裝一回? 2.倒樁考試完畢,考評員從監控室沖了出來,朝著我大喊:你怎么學的車,撞倒了7個!聽到此時我大怒:你忽悠我呀,我知道我的技術差,你也別夸張好不好? 一共6根桿,我怎么能撞倒7個?你沒看見教練也躺在旁邊么? 3.去逛商場看中一件衣服,就問服務員多少錢,她不理我,我又問多少錢,她依然不理我。不知道各位兄弟有沒有經歷,碰到這種狗眼看人低的服務員,什么態度啊?什么素質啊?我當時就氣炸了,雖然我是個屌絲,但一件衣服總買得起吧!我生氣地嗷一嗓子:服務員到底多少錢!她終于轉過來了,說了句:我也是來買東西的,你有病吧? 4.昨天晚上下雨閑著沒事,家里人喊著打麻將,我手氣好,連續自摸了好幾把,老婆一直輸,錢輸完了就先欠著我。輸一次我在她面前伸一個指頭,攢到五塊的時候,老婆,啪一巴掌,說夠不夠? 5.上學時候的事,一次在家寫作業,突然停電了,耶耶耶耶耶!終于不用寫作業了,終于可以看電視了。還特二的去開電視,在黑暗的角落里我爸淡淡的說了說聲:丑就夠倒霉了,還這么傻,以后誰會要你啊! 6.暑假到了。我:兒子,我給你報個輔導班吧,學武術怎么樣?兒子:要學的話就學泰拳。我:為啥呢?兒子:從遺傳上來講,我應該有這方面的天賦。我:可我不會泰拳啊。兒子:但你天天跪搓衣板,膝蓋卻一點毛病沒有,說明咱們家膝蓋基因好,而泰拳最需要的地方就是膝蓋。我:…… 7.來吧!扒光我!讓我五體投地!來吧!踩踏我的脊梁!踐踏我的肉體!來吧!把我踩在腳底!讓我臣服于你的腳下!來吧!妹子:大哥,踩個背而已,不至于吧。 8.哈里從獸醫那兒回家,嘆了口氣,對妻子說:我們的小狗真可憐!一路上總是哀叫,像是有話要對我說……太太看了狗一眼,叫道:豬啊,這只狗應該是想對你說,它不是我們家的! 9.記得上大學那會跟前女友分手,她報復我到處說我是gay,后來很狗血的就傳開了,同寢室的三個室友,倆都搬到了校外,只有一個室友堅持陪著我,后來我TM 也搬到了外校…… 10.網吧里有個人抽著煙和人視頻,一會網管來了,說:同學,這里不能抽煙,請你去外邊抽吧!他說好,然后把攝像頭調整了一下,對著視頻對面的家伙說:哥們我出去抽根煙,你幫我看著東西…… 讓你開心快樂的文案 一、小時候真快樂,沒人在意你窮,你也不知道自己丑,沒錢沒對象,還是一樣天天樂呵呵。 二、看見別人都那么努力,那么勤奮,那么意氣風發地走在成功的路上,你問問自己,難道就不想成為他們路上的絆腳石嗎? 三、孩子,窮怎么了?窮也要挺起胸膛來,讓別人看看,你不僅窮而且還矮。矮又如何?抬起頭來,讓他們知道,你不僅矮,而且還丑! 四、沒錢沒時間旅游的話,買個地球儀吧。世界那么大,你不但可以看看,還可以轉轉呢。 五、有人向我表白,我該怎么拒絕她,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?神回復:就說回家先征求一下孩子們的意見。 六、本來想對男神來個回眸一笑,可未曾料到笑出了一個鼻涕泡兒。 七、小時候比成績,長大了比工資,現在好了,走個路還要比步數。放過我吧,我只想做個與世無爭的垃圾。 八、最近天氣越來越冷了,有男朋友的抱男朋友,有女朋友的抱女朋友,而我就比較厲害了,我已經感冒了。 九、在外打拼多年,一無所有。回到家中,本以為媽媽會臭罵一頓。沒想到媽媽卻來安慰我說:兒子,你并不是一無所有,你還有臉回來。 十、有次我爸打了我一頓,我想緩和一下氣氛,就想說,吃飯了嗎,說得太激動了,就說成,是不是沒吃飯呀。 然后又被打了一頓。我哭了,鼻涕都留下來,然后不小心吹了個鼻涕泡泡,把自己逗笑了,我爸以為我不服氣,又把我打了一頓。 十一、剛剛一輛豪車從我身邊開過,濺得我一身水,當時我就發誓,等我有錢了,我一定要買一套屬于自己的雨衣。 十二、你想一夜暴富嗎?你想身家過億嗎?你想衣食無憂嗎?你想生活不愁嗎?不如跟我在一起,我們兩個一起想。 十三、當生活中遇到倒霉的事情,千萬不要沮喪,打起精神來,你要相信,更倒霉的還在后頭。 十四、別人的朋友,相互鼓勵一起努力;我跟我朋友,盼望對方努力暴富坐等白吃白喝。 十五、我真是該出去走走了,畢竟這么好的一張臉,總是藏在家里,簡直是社會的一大損失。 十六、小時候,爸爸經常給我講他10來歲便外出打工,挑起一家重擔的故事,我聽了在心里暗暗發誓,長大了也要像爸爸一樣,成為一個很會吹牛的人。 十七、朋友跟我哭訴,說因為太窮而經常失戀。我頓時對這個社會絕望了:同樣是窮,憑什么他能有女朋友? 十八、每天早上起床之后我都會默默地鼓勵自己:連起床這么艱難的事你都做到了,接下來的一天還有什么能難倒你的! 十九、家里煤氣泄露了,忽然想起老師說的面對危險首先要讓自己冷靜,于是我做了幾次深呼吸,結果煤氣中毒了。 二十、喜歡一個人就努力去追,去愛去表白,哪怕被拒絕被打擊被傷害,也不要輕言放棄,經歷過十幾次失敗之后,你也就消停了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句子

石頭的錯事 文/陳亦權 少林寺里,一個小和尚常被師兄弟欺負。一次,他與師兄弟們大鬧了一場,被師父趕出了少林寺。小和尚無法理解師兄弟們為什么老是欺負他,更無法理解師父為什么總是偏袒師兄弟。離開少林寺后,他萬念俱灰,什么事也不想做,成天在野外游蕩,就這樣過了整整一年。 一天,小和尚來到一條小河邊,看見一個老者正坐在河邊的枯草堆上發呆。小和尚就走過去問:“你為什么坐在這里?”老者說:“我無法過河。”小和尚說:“這條河不深,應該很容易過去呀。”老者說:“河雖然不深,但是水里的石頭做錯事情了。”小和尚一聽這話更困惑了,他納悶地問:“石頭也會做事?它們做錯了什么事情?”老者嘆了一口氣說:“石頭上長滿青苔,我一踩上去就會滑倒,所以我過不了河,它們不應該長出那么多青苔。”小和尚走到水邊看了看,那些石頭果然如老者所說,青青的滑滑的,人根本就無法從上面走。他看了看老者身旁的枯草說:“老人家何必怪石頭做錯了事?只要我們在腳板上捆一些枯草,那樣踩在石頭上就不會滑了。” 老者聞言大悅,連忙與小和尚一起把枯草捆到了腳板上,兩人相互攙扶著很快過了河,來到對岸后,老者嘆了一口氣說:“我在這里坐了三個時辰,我一直怨恨那些石頭做錯了事,真是不應該呀!” 小和尚也若有所思,經此一事,他也打開了自己的心結,調整好心態致力于練武修學。幾十年后,他開創了名垂千古的武當派。沒錯,這個小和尚就是后來的武當派創始人張三豐。 一塊石頭 文/孟晴宇 從前,有一塊很大的石頭,它覺得自己很了不起,因為它能經受住大海波濤洶涌的浪花,也能經受住高山之巔的狂風。 有一天,它又對天空飛過的鳥兒說:“我是最了不起的!”鳥兒回答:“不,水滴就能打敗你!”“為什么?”石頭生氣地撇了撇嘴,話音剛落,大地忽然猛烈的搖晃起來,一次可怕的大地震發生了! 地震將它帶到了一個山澗旁,山澗上有一滴小小的水滴。“你就是水滴?這么小,這么弱,怎么可能打敗我?”石頭不屑地說。“你可不要小看我!”水滴被激怒了,它猛的滴下來,砸在石頭身上。“你這算什么,簡直是在給我撓癢癢!”石頭哈哈大笑。水滴一言不發,只是一下又一下的砸在石頭身上。 就這樣,水滴年復一年,日復一日砸在石頭身上,也不跟石頭說話,石頭耐不住寂寞,沉沉的睡了過去。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有一天,水滴叫醒了石頭。“怎么啦,準備認輸了?”石頭揉了揉惺忪的睡眼。“認輸?”水滴笑了笑,“你還是看看自己的樣子吧!”“呀!”石頭呆住了,它望著自己千瘡百孔的身體,心中又震撼,又害怕,又后悔。可是這又有什么用呢?它的驕傲,它的自滿,最終毀了它。 心中落下的石頭 文/張衛榮 歌德是德國偉大的作家,也是世界文學領域中出類拔萃的一位,更難能可貴的是,他還是一位幽默大師。 有一次,歌德收到一位朋友的來信,卻被告知信件超重,需要多付0.2馬克郵資。彼時的郵資是由收信人支付的,歌德無奈,只好乖乖地付郵資。可是,當歌德拆開信封,發現除了一張信箋上一句短短的“我身體很好,請放心,你的老友!”之外,全是廢紙。歌德暗自推測,這是老友對自己搞的惡作劇,于是,他如法炮制,也給老友一個“驚喜”。不久,老友收到一個很重的郵包,老友在驚奇中多付了筆郵資后打開一看,原來是一塊石頭!石頭下放了一張短箋:“得知貴體安康,寄上我心中落下的石頭,您的老友歌德。” 歌德的幽默讓人忍俊不禁。假如換了別人,受到這樣的惡作劇可能會非常生氣,甚至再較真點,還有可能與老友絕交。如果這樣,人與人之間就缺少了一份默契。然而,這件讓人啼笑皆非的事,在歌德這里,卻變得格外有笑點,卻又讓對方無話可說,真是幽默之極。 可惡的石頭 文/王雄 那年元月,母親又犯腎結石了。母親在電話中說,經過B超檢查,結石已經堵塞輸尿管,醫生說需要做手術把結石取出來。聽母親這么一說,我趕緊請假回家。 腎結石困擾了母親好多年,母親也吃過不少苦頭。還記得小時候母親就經常腰疼,那時醫學不昌明,總是找不出病因,母親發病的時候,腰疼得直不起身,嚴重的時候疼得在床上打滾。后來隨著醫學的發達檢查出是腎里長有石頭,每每看到被腎結石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母親,我的心也揪著疼,恨不得可以分擔母親的痛苦。每次發作,就去醫院打點滴吃止痛藥。幾十年來,腎里的石頭像個可怕的惡魔一直在折磨母親。 手術那天早上,我陪著母親早早來到手術室等候。坐在門口的椅子上,母親緊握著我的手,我能感覺到母親的驚恐。母親說:“我心里害怕呀,怕再也見不到你們了。”我安慰母親:“媽,這只是一個小手術,不用害怕,我就在你身邊呢,你不用擔心,很快就能康復的。”母親還是不放心,她交代了我好多重要的事情,還把銀行卡、養老金的密碼告訴我。我能深深體會到母親的眷念和不安。 手術分秒過去,一個小時了,還不見母親出了。我不免開始擔心、焦慮。雖然說是一個小手術,但是做手術就有風險有意外,我開始坐立不安。在我的焦灼中,手術室的門終于打開,主治醫生出來告訴我,手術非常成功,石頭全部取出來了。取出的石頭放在一個盤子里,我數了一下,大小竟然有18粒,其中有一顆長達到1厘米,其余的也有綠豆大小,還有一個細如沙粒。醫生說一次取出這么大這么多的石頭真是罕見。 取出的石頭沾滿了血跡,我拿回去清洗干凈,排列好之后用相機拍照,照片中的石頭隱約可見血跡。這就是折磨了母親幾十年的石頭呀,看到這些可惡的石頭,我恨不得把它們擊得粉碎。可是我沒有這樣做,我要把那些石頭保留下來,它能讓我想起母親曾經受過的苦難與折磨,提醒我平日里要多關心母親,孝順母親。 手術過后的三天時間里,母親不能下床。我為母親端屎端尿,喂飯遞水,盡心服侍。這么多年來,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我,現在是我盡孝的時候。羊羔跪乳,烏鴉反哺,做子女的應該在父母的有生之年盡盡孝,以免留下終生遺憾。 石頭和石子 文/張允 在一座高大的院墻上,兩塊大石頭中間夾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石子,是工人壘墻時放進去的。 兩塊大石頭經常擠對這塊小石子,小石子對此也感到十分不爽,但是出于對整座院墻的考慮,他并沒有因為屈辱而選擇逃避。 一天,兩塊大石頭閑來無事,又開始譏諷小石子:“小子,看你那弱不禁風的小身板,工人怎么會把你放在這么高大的院墻上呢,哼,真是丟我們的臉!” 另一塊大石頭也附和道:“要在這里也行,干嗎非要擠在我們兩個中間呢,真是耽誤我們倆的好事。快趁早滾出去吧,免得我哪天親自動手,將你壓成粉末!” 一天,兩塊大石頭聯合周圍的大石頭,向小石子示威:“臭小子,再不滾出去,我們就要將你壓成粉末!” 其他大石頭也紛紛咆哮道:“快滾,快滾……” 小石子被逼無奈,脫離了院墻,遠離了那些大石頭,過上了自由自在的生活。 大石頭把小石子趕走之后,興奮不已。然而沒有了小石子,大石頭之間的縫隙沒有支撐點,兩塊大石頭開始松動。終于,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夜晚,整個院墻被沖垮了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
【台中新景點半日遊可以去的地方】
【台中中央公園景點一日遊2022】 【台中半日遊景點推薦2022】 親子趣味景點,雨天玩台中不掃興!【台中遊樂園景點介紹】 【台中遊樂園半日親子遊】 小孩嗨翻!室內親子樂園&雨天備案推薦【台中親子景點雨天】 【台中親子館地圖】 台中必去IG 打卡景點-好好玩台灣

arrow
arrow

    fls85zk89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